宗旨

想使用資料庫又不知如何上手
找出的資料一大堆該如何篩選
想知道資料庫如何幫助我們做研究

如果你有以上疑問,歡迎參加臺大數典中心舉辦的工作坊
期望讓資訊與歷史科系的師生熟悉臺大數位典藏資料庫使用方式,並從分組練習中學習與交流,彼此分享不同知識背景的專長,提出資訊科技與人文結合的可能性,探討數位人文領域的方向。

進行方式

採取教學活動方式進行,由負責系統的人員講解使用方式與進階應用,邀請獎助計畫研究生、訪問學人與實驗室研究生參與,並在講解完後分組練習與討論,最後分享使用心得。

討論方向

1.熟悉資料庫的基本操作與進階使用
2.如何建置關鍵字?建置了哪些關鍵字?〈可跟各研究生研究相關〉
3.說明如何使用關鍵字檢索資料庫,檢索成果對於研究的幫助。
4.說明資料庫對於該研究的資料整理,有什麼具體貢獻,又有什麼侷限。
5.資料庫提供的功能是否協助研究上的新發現

參加對象

對外開放大專院校師生,名額30名。

我要報名

本資料庫圖文版權為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