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八期
發行日期:2009 / 05 / 10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大學一号” 展現台大珍貴襲產的數位典藏成果

本校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整合校內研究成果,以“大學一号”為主題,透過展示本校珍貴的典藏資料庫及各類主題式多媒體互動系統的方式,參加由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舉辦的97年度成果展(2009年2月9-28日)及校園巡迴展(2009年3-4月)。先後於國科會、花蓮東華大學、桃園中央大學、臺中中臺科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及臺灣大學等處展出。

本校自從參與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後,一直都有參加年度成果展出,而參與校園巡迴展則是一種新的嘗試。因此,我們全力配合各展場規劃,提供適合的展品,期能透過主動走入校園引發學生對數位典藏的興趣,進而促進學生開始運用典藏成果進行學習與研究。

而為增進參觀展覽人員與展場的互動及增進成果推廣效果,會場還另外提供了大典藏明信片,鼓勵大家於參觀後,寫下相關的想法或是想說的話,填寫收信人及地址等資訊,投入會場的郵筒,之後將由展場人員協助寄送。希望透過明信片上的成果網址,讓收到明信片的人,不用走出家門即可獲得資訊;即使是寄給自己,也能夠在收而明信片後,再次想起參加展覽的經驗。本活動在各個會場均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

98/4/20-24校園巡迴展到臺灣大學,展場設在本校第一活動中心B1藝文展示室。本中心基於地利之便,極力提升展覽的豐富性,在原先規劃設計的整合性呈現之外,完整呈現各類數位典藏成果資料庫,並進一步的將本校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的加值應用產品,例如:各相關出版品與授權商品等,全數展出。此外,本校地質系亦特別規劃了用心看臺灣及臺灣地質之旅的展示、醫學院圖書館則針對其所建立之臺灣近代醫療文物數位化計畫的資料庫做了一個詳盡的簡介說明。目前97年度成果展及校園巡迴展已於98/4/24圓滿結束,向隅者請等候明年的成果展消息,相關資訊會在接獲國科會通知後公告在本中心的網頁。

臺大校園巡迴展:大學一號的整合性展示部份
臺大校園巡迴展:大學一號的整合性展示部份

台大校園巡迴展示:臺灣大學數位典藏創新發展應用基礎計畫的整合性網站及相關加值出版品展示
臺大校園巡迴展示:臺灣大學數位典藏創新發展
應用基礎計畫的整合性網站及相關加值出版品展示

臺大典藏明信片:提供與會者在參觀展覽後,可寫明信片及地址
臺大典藏明信片:提供與會者在參觀展覽後,可寫明信片及地址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德田館208室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