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臺大數典中心持續以來致力於數位人文的發展,我們期許的不只是建置更完整的典藏內容,更希望營造一個多功能的數位環境,讓研究者更有效率地搜尋與瀏覽研究資料,在這樣的數位環境中,數位人文不僅是人文資料的數位化而已,而是在數位化的技術下,連結跨越空間與時間的文史資料,發掘歷史人文的新議題。

日期:2011年7月20日(三)10:00~17:30
地點:臺大法學院萬才館一樓2101教室

進行方式

本活動分為兩部分,上午為研究生獎助計畫成果發表,呈現數位人文與歷史研究交流的成果。
下午則為數典中心資料庫工作坊,採取教學活動方式進行,由負責系統的專家講解使用方式與進階應用,並進行分組練習與討論,最後請參與同仁分享使用心得。

討論方向

1.熟悉資料庫的基本操作與進階使用
2.如何建置關鍵字?建置了哪些關鍵字?〈可跟各研究生研究相關〉
3.說明如何使用關鍵字檢索資料庫,檢索成果對於研究的幫助。
4.說明資料庫對於該研究的資料整理,有什麼具體貢獻,又有什麼侷限。
5.資料庫提供的功能是否協助研究上的新發現

參加對象

對外開放大專院校師生,名額50名。

本資料庫圖文版權為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